早在耳聞有大學的軍訓課把StarCraft當作考試科目之時,幾個時常一起對戰StarCraft的朋友就打定主意要去參觀一下。這個十年前發行的遊戲,至今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仍是不動如山,甚至每到了朋友相聚的時刻,還是會先各自把Notebook搬來廝殺一場,猶見其魅力。又恰巧友人修到了這們以StarCraft為教材的軍訓課,便在引介之下於一月初拜訪了這次的期末對戰。

自從國高中盛行的網咖時代之後,就幾乎沒有和外人面對面的廝殺了,而十年過去,StarCraft雖然在國際的電子競技場上仍有一席之地,但在台灣卻是一戰難求,想要迅速求戰的,只能上韓國的Server,從亂碼文字之中殺出,玩久了,連「檜賬丑丑諒、緒鼠」這種鬼字都要看得懂了。

於是乎,原先是有些期待的,期待看到一群熱愛StarCraft的玩家在對戰。我們不顧自己的期末考,風塵僕僕的如期來到校園。

「喂,神民是哪一個啊?」
「P開頭的那個吧。」

聽到這樣的對話差點吐血。

無論如何,這位教官是很霹靂的,在課堂上以遊戲傳授兵法,甚至有同學詢問是否可以考世紀帝國都予以回絕:「沒得商量、星海爭霸是經典!」

姑且不論孰優孰劣,StarCraft在電子競技這個項目上真的是有它特別的地方,在上手門檻、規則公平性和複雜度都十分優秀,即使軟體已發行了十年,前幾天仍然發布了更新檔,相當難得。

而說到電子競技,無法不提到韓國。StarCraft在韓國被稱為「國戲」,知名職業選手的人氣甚至比當紅藝人還要威風,像是被稱為「人類皇帝」的Boxer,有興趣者可以觀賞網路上的現場競賽影片,其聲勢宛如大型演唱會,要是不幸落敗了,粉絲們可還是會落淚的呢。

而臺灣呢?

沒記錯的話,某年台灣在WCG取得不錯的成績時,陳水扁和馬英九兩人都接見了為國爭光的幾位得獎者,並允諾全力支援台灣爭取WCG主辦權。看起來是尚未成功,相當可惜。而隨著電子競技的不斷演進,目前已被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列為第九十九個正式體育運動項目,白話的說,電子競技正在成為運動項目的一種。或許未來可以在奧運當中看見電子競技的身影?誰也說不得準。

拭目以待!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我亦很喜歡starcraft. 正在等第二集出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