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連署活動,是希望能邀請到Video Games Live來台演奏,簡稱VGL。什麼是VGL?這是一個專門演奏電玩音樂的交響樂團,推廣電玩文化的團體,可以說是目前最知名的電玩音樂演奏者。

剛才看完Youtube上的現場影片,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這是Final Fantasy VIII的片頭曲,相信有共同回憶的一定都冒起了雞皮疙瘩。想想,要是看現場,會有多麼震撼!還記得小時候,最常買的CD就是電玩音樂,那時在唱片行還有電玩音樂專區,一片一百多塊,相當划算,現在想要買,都不知道該去哪裡好了。





為何電玩迷們會對音樂有那麼大的反應,其中趣味,外人恐怕不容易明白。在打電動的過程中,背景音樂不斷洗入腦子裡,和遊戲內容產生連結,數十年後,音樂喚起了遊戲的記憶,遊戲又伴隨著童年的意象,那些與朋友一起為了電動而瘋狂、而感動,甚至放棄些什麼的回憶。於是乎,記憶中的電玩音樂很輕易的把我們拉回到那個純粹快樂的青春時代,只需要幾個音符。

遊戲音樂的感動,不只是遊戲本身而已,它還喚醒了電玩迷的童年。

VGL快來台灣啊!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真的很感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