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念商學院的朋友,畢業前夕他說要延畢,決定去考電影相關的研究所。我問,那這一年要幹麼呢?他說,做動畫。

我那時候想:幹,他瘋了。

從來沒聽說過他會做動畫,他也真的不會。他開始挑軟體來學,挑中了MAYA,買了幾本書、幾片教學DVD,就開始埋頭苦幹了。他畫好分鏡表的時候拿給我看,不知道是悲天憫人還是怎樣,我們幾個朋友決定幫他一把。反正連他都會了,應該也沒什麼困難。

我用MAYA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只建了一個相框的模型,然後就氣的把電腦裡的maya給砍掉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地方,這一點還請大家了解。

從此之後,他一個人回到學校閉關,就真的是獨立製作了。我猜,他身邊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一定一直被取笑腦子不切實際,執行力更不會被看好,唔,搞不好只有我這樣想,總之,在我以為他快瘋掉的幾個月後,他丟出了預告片

噢,真感動。

雖然說預告片比本片好看的情況比比皆是,但他竟然做完了,一部十幾分鐘長的動畫。

這位朋友就是ants2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