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投手振臂高輝

是我最近意外發現的一個寶,是我在中國工作以後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熬夜快速消化作品,坦白說不是我很會挑慧眼識英雄,而是這部作品雖然不是掀起熱烈討論,但是在這不是廣大評論下,獲得的一致好評還是讓我對它產生了興趣。

在分類上或許這其實是一部少女漫畫吧,至少這是部由女性執筆的棒球作品是肯定的消息

開始看的時候其實感覺有點吃不消,一群正太亂竄好像是女性向作品一樣,這部作品也的確獲得不少女性眼光的關注,但對我而言我還是感謝有與它相遇的機會。

第一集中就把棒球隊成員集合排排站的作品我很少見到,就變成在開始的時候,記憶體要稍微占比較多的容量,不過這也在後面的故事中看到,這部作品雖然明顯地還是有所謂主角的存在,但是配角們在每一個環節上都沒有被遺忘,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這是一個團隊在運作,甚至有時候對於交戰對手部分的描寫也下了不少的功夫。

而當序言結束,劇情正式開始在比賽了以後,就會停不下來的想一直看下去。它精采的內容除了最常聽到的理由-熱血-之外,比賽描寫的詳細到像是在看一場真的棒球比賽一樣,即使是配角上場打擊也沒有因為所謂要趕進度的關係而省略,我想這就是它最成功的地方,戰術執行、球員心態另外特別是捕手的精密判斷,總共二十五集的回數,居然主角隊居然只打了兩場比賽,就可以知道它把一場比賽描寫的多完整,但是比起那美克星要爆炸了,或是灌籃高手中木幕有名的半個小時的一顆三分球,王牌投手振臂高輝沒有拖泥帶水地讓你沒有一刻不會不去期待下一球會有什麼情形發生。

在重要的故事內容中,我想它不太一樣的設定,也是讓它在眾多棒球作品當中,能夠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不同於熱血投手們先天上的才賦,主角投手三橋是一個非常平凡,國中老是打敗仗的懦弱傢伙,但是他對投球的熱情,讓他沒有辦法割捨投手板。在不愉快的回憶下離開國中球隊以後,本來對棒球感到灰心喪志的他,這回碰到一個強勢到不行的領導型捕手,阿部隆,也套用大家常說的一個詞、就是心機深,這對於在他擔任捕手中,除了專業能力之外還帶來了非常大的助益,但是說他心機深可能不盡公平,其實他在心智上的表現也沒有超齡讓他遠離他被設定的小高一。而在隊中擔任四棒的田島,雖然有著特別的棒球天賦,但是在身材過於矮小的限制讓他沒有一棒擊出場外的能力,是必須要和其他人可以共同努力才可以合力打下分數。

其他的隊友即便沒有像主角群等重的戲份,但是他們該有的劇情也都看得到,該打擊該守備的畫面都看的到,所以我才說完整到像是真正看棒球,甚至比起有的真實比賽獨攬大局的明星球員,在這部作品中更可以看到一個九人的隊伍奮力作戰。

舉其中讓我感動最熱血的片段。

將投手習慣動作僅靠兩次牽制球就摸清楚的棒球天才田島,一看到有機會就對壘上的隊友下達盜壘的指示,堅定到連跑者自己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露看教練暗號而選擇相信他拔腿就跑,看到這一幕發生,教練傻眼,壘上跑者居然突然衝出去了,打擊區的隊友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看到要支援的暗號,其他在休息區的隊友討論起來也無不感到驚訝。

這場地區預賽第一輪對到種子隊的比賽就整整打了11集,11個禮拜等於三個月的撥出時間啊!(幸好我是等到他23集以後才切入),所以直到目前告一段落的時候,感覺後面還有一大段要演,看起來是個可以期待第二部的東西,本來打算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去看漫畫,不過有個需要承擔風險是,怕他漫畫不如動畫精采,而且先知道劇情了,將來再看到動畫時,或許不會在有如此球球都是驚喜與期待的感覺,因為它的動畫做的實在不錯,作畫簡單但是感覺很舒服,看起來有蜂蜜幸運草的味道,不過細部動作像是野手接到球傳一壘,墊步、側身、低手傳球的動作都看得到。

但是在了解到他在台灣是由長鴻代理之後,我還是勸大家不要去碰漫畫比較好,不是說漫畫作品不好,而是長鴻悽慘的翻譯讓這部作品被大打折扣,甚至有些地方翻譯錯誤反而讓讀者會錯意,能夠省下這不到一千元的買書錢,或是大約100元的租書費就省下來吧。

在這邊推薦給想看這部作品的朋友,直接看動畫絕對是享受這部作品的最佳途徑。

16 Comments:

  1. 匿名 said...
    這篇寫的好棒
    把重點都簡潔的寫進去了(還有我所有的想法)
    而且滿客觀的
    請問可以轉載嗎?
    我會附上轉載網址
    Wraecca said...
    本站皆採用CC授權,標示作者即可,歡迎轉載!
    匿名 said...
    您好
    http://www.wretch.cc/blog/s760422/29086000
    這篇寫的很棒
    我將轉載網址附上
    如有不妥,請留言告知^^
    匿名 said...
    嗯嗯,我非常的認同大大你所說的話
    尤其是規勸大家不要買漫畫那邊,長鴻真的翻得有夠爛!
    不過比起我這個日文初學者,還是好了一些XD

    話說回來,大大你說的真的是很好,該寫的都寫上去了
    我好愛你啊~~大大~~~~來親一個(此人為精神病院之患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要說什麼XDD(毆)
    匿名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很同意你的看法 這部作品真的很好看!!

    超級喜歡!!
    匿名 said...
    我也有看這部呢~而且是很偶然ㄉ
    我本來要看另一個節目的,但是,突然不知道
    為什麼那個節目演完ㄌ,變成ㄌ這部,當我想說要轉台時,本來完全對棒球沒興趣的我已經不能停止再看下ㄑ了呢...
    你的文章就像是把記憶帶回來ㄌㄋ!超完整ㄉ~~~ > <
    匿名 said...
    你好
    你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

    請問可以轉貼文章
    我會附上轉載網址
    謝謝
    匿名 said...
    在ANIMAX播出的王牌投手我每次都要等到晚上11點的日文播出

    都不知道每天有多期待11點的到來阿!!

    你的文我轉貼囉!因為我希望身旁的朋友也可以看到這部好作品︿︿
    匿名 said...
    非常優秀的一篇,
    我也想轉載,
    以下貼上網址,
    如果有問題可以告知我會馬上徹下...

    http://www.wretch.cc/blog/ayih
    匿名 said...
    我可轉載嗎.
    我把網址貼上.
    http://www.wretch.cc/blog/modify.php?blog_id=skydmeby&func=post&year=2008&month=7&day=13
    不妥.請說.我馬上用掉...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
    匿名 said...
    是的是的,句句屬實阿,
    無華麗的招式,可是令人熱血沸騰呀!!
    就算兩個節目時間卡著,
    我也優先選擇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每一個細節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且動畫的製作真的超棒!
    真是perfect,完美完美!!!
    請容許我轉載,Thanks!
    匿名 said...
    你好!

    你這篇寫的實在太中肯啦

    的確一堆正太亂竄阿XD

    可以轉載到我的網誌嗎

    我會標明來處的@@

    謝謝!
    匿名 said...
    寫的好棒啊~~~
    我和你有相同的想法
    anixax的廣告詞之ㄧ是
    "這個夏天...讓你熱血沸騰"
    每次在看的時候 真的超熱血的!!!

    那...我就轉載了
    非常謝謝!!
    匿名 said...
    我轉貼到我ㄉ部落格去ㄌ.....如有不方便請通知
    aamy41022tw@yahoo.com.tw
    匿名 said...
    寫ㄉ太好 害我不禁...想轉貼
    我會標示來處
    這是我ㄉ無名{我貼在這}
    http://www.wretch.cc/mypage/jack12666
    有空來泡茶吧!^^
    匿名 said...
    這部動漫真的是很好看!
    我被"泉"給煞到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