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星奇航,這是一套我愛到不行的漫畫。



故事主要描述西元2070年後的未來,地球的資源已經不堪使用。故而人類轉而向宇宙進行開發。然而,誠如人類在地球開發一般,人類在宇宙的開發過程中,也在宇宙留下了大量的垃圾,諸如火箭廢棄的燃料筒,廢棄的人造衛星的碎片,所有這些廢棄的零件漸漸隨著開發過程,佈滿了整個太空外的軌道,環繞著地球高速旋轉,一但這些垃圾公轉的軌道與宇宙飛航機的軌道重疊稍一碰撞便有可能發生極大的傷亡,對於宇宙的飛航與開發造成威脅。

而故事描述的主人翁,叫做星野八郎太,他的工作,便是負責撿宇宙垃圾的船(宇宙船)外活動員。而整套漫畫,便是集中在八郎太的成長,還有他身旁的朋友們的生活。一群在宇宙中撿垃圾的人們。

不覺得隱隱約約感覺到作者的意圖嗎?

一群在宇宙中撿垃圾,不想出名,也不想多偉大,認為自己只是做該做的事,默默付出的人們。

這本漫畫探討了許多深刻的生命主題,包括人從何而來,該往何處去,何謂神,何謂宇宙,宇宙的語言是什麼,何謂真愛,什麼是孩子,什麼是社會,最珍貴的東西究竟是什麼?作者發產出一套完整而清楚的劇情,隨著主角八郎太拼了命想完成自己夢想的過程中,他遺忘最重要的東西,也逐漸發現最重要的東西。

作者辛村誠作為一個漫畫家,用電影般的運鏡與浪漫寫實的故事背景,成功的描寫了人類對生命該有的深刻體悟。

這漫畫可以讀好多遍,精華在第三與第四集,不論是分鏡還是劇情對白,都極度深刻卻也不露骨,尤以第四集達到最高峰,斧鑿的痕跡極少,文思流暢一氣喝成,看得真的是大快人心。

宇宙浩瀚,人類在面對銀河規模的事物時,顯得是無力而渺小,面對這種強烈而廣大的虛無,該與他和諧共處,還是挑戰與征服?

最後是節錄幾句我很喜歡的話:

好淒慘,我還自以為是的跟你們套交情,其實這全宇宙的人事物都與我無關。

一個無法完全成熟的人,到底該如何處世?

渴望完全的愛卻無法得到,即使如此,人類也不能因為渴望而迷失在遼闊的宇宙之中。



以此做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