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安卓依德之歌(下)

「緹莉真慢啊……」我站在車站的入口慢慢地等著,哈吉跟在旁邊。

在緹莉的作證下白髮提姆終於相信報告的錯誤是機器人出了問題,作為道歉以及找資料的時間,他額外給了我一個星期的時間完成這份報告。

而我為了這份挽回名譽的報告,在家裡整整關了一個星期,直到週末。

怎麼還沒來呢?緹莉不像是會遲到的人啊…我腦裡突然閃過一個不祥的預感。

一個星期前,白髮提姆在下課前所說的。-「雖然這跟本課程不相關,但是這附近近來發生了許多夜歸少女被殺害的案件。很遺憾地,昨天本校出現了第四名被害者…。」

不會吧…

突然,一股力量從身後緊緊地摟住了我。

「呀啊!」我大聲尖叫,但不只我,我身後也傳來了一聲尖叫。「哇啊!」

我回過頭。「緹莉!」緹莉手壓在心口上,喘著氣著。

「不要突然從後面來,還抱住我,嚇死了!」我皺眉道。

「我也被妳嚇到了……」緹莉雙眼瞪的大大的。「妳反應太誇張了吧。」她說道。

於是我告訴她我那不詳的預感。

「哎呀!別擔心啦!我們都有帶著保鏢。不是嗎?」緹莉眨眼指向身後的哈吉以及她自己的機械僕從。

我看了眼哈吉。他還是平常那副模樣。

「希望只是我多慮了。」我說道。

「當然是囉!」緹莉笑著。「最近好多報告,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來逛街了呢!」


*  *  * *  *  *


「呼!好累啊。」坐在小巷子的那家咖啡屋,我滿足地說道。

這家咖啡屋雖然身處暗巷,但是內部裝潢卻十分的典雅,而且蛋糕甜點的味道完全不比外面的大飯店來的遜色。

而且由於老闆不願意大肆宣傳,知道這間店的人並不多。

緹莉第一次帶我來時,我就愛上這裡這種悠閒寧靜的氣氛。

「呵呵!真是大包小包呢!」緹莉邊看menu邊說道。「我還是點這個巧克力蛋糕好了。」

「不是上次才一起來吃過的嗎?不換點別的?」

「可是期間限定到今天為止耶…。明天就沒了…」緹莉噘起嘴思考著。「不管了,吃東西就是要點自己想吃的。」

「我只要熱咖啡就好了。」我翻了翻menu,說道。

「啊~為什麼?難得來一次耶。」

都怪哈吉啦。

「因為我………胖了。」

雖然數學不好,可是哈吉的廚藝可真沒話說。而且我漸漸覺得他似乎帶有那麼點人性,總是能注意到我想要什麼、需要什麼。

我慢慢喜歡上這個機器人了。

「我們可以點餐囉!」緹莉揮了揮手,機器服務生馬上就來到我們桌旁。

「一個限定巧克力蛋糕、兩杯熱咖啡。這樣就可以了。」緹莉說完把menu遞給那個機器服務生,然而他卻不為所動。「唉?該不會訊息輸入失敗了吧。」

緹莉伸手在機器人眼前晃了晃。「我們要點……呀啊!」話還沒說完,那機器人突然像是瘋了一樣,一把抓著緹莉的脖子,將她雙腳懸空拉了起來。

「緹莉!」我慌張地站了起來。

「咳、咳、雷……溫。」緹莉呼喚著她的機器僕從,但沒想到他的僕從非但沒有幫助她,反而抓住她的雙手向兩旁用力,像是要把她整個手臂給扯下來一般。

「哈、哈吉?」我緊張地轉過頭去,要是連哈吉也……

然而,哈吉的動作比我的頭還快。在一眨眼的時間,也不知用了什麼方法,機器人雷溫跟機器服務生的手臂已被他扯下來握在手裡。

「咳、咳、……」緹莉在地上猛然咳嗽著。

「主人。偵測到電腦病毒透過網路異常擴散。」他先前那令我不悅的平淡的語調,此時卻格外令人安心。「眼前的機器人已遭受感染,具有攻擊性,請盡速撤離。」

「可是哈吉你…」

「我的主人。保護您是我的義務。」哈吉轉過頭,一如往常,帶著恭敬的微笑說道。

「我們還是快走吧!」緹莉跌跌撞撞的拉住我的手。「快離開這裡,免得他們做出更離譜的事。」她恐懼地看著那些被哈吉打倒,又慢慢爬起來的機器人們。

「哈吉……」

「鈴!快點!」緹莉催促著,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快步地跑了出去。

恐懼感,像是海嘯般吞沒了我的心頭。


*  *  * *  *  *



隔天晚上,我到警察局去認領哈吉。

他們說,他被發現倒在暗巷的水溝裡。

「就在那裡面。」警察局的人朝屋內一個像倉庫的門指了指。

「謝謝。」我鞠躬感謝,而後走向那扇門。

「哈吉…我來接你了。」在門前,我深呼吸著。

我推開了門。

門內一片漆黑,我什麼都看不到。

但我卻聽到了歌聲。

「哈吉?」我出聲詢問,同時伸手摸上了開關,點亮燈光。

我之前不斷告訴自己要鎮定,但當我看到他時,我還是不禁哭了出來。

他下半身整個不見了,左手也消失了,身上的人造皮膚被扒得支離破碎,只有一隻右手還留著。

「主人。您平安真是太好了。」就像我之前每天回家時一樣,他恭恭敬敬地說道。他想要跟往常一樣,想要站起身,可是卻沒有腳,只有徒勞地靠著一隻手撐著地板。

我跑向前,跪在他身旁。「不用起來,這樣就可以了…。」我摸上他那皮膚被扯下,露出底下金屬的臉。「你剛剛在唱歌嗎?哈吉?」

「我在檢查資料是否有遺失,主人。」哈吉說道。「結果有一首歌發生錯誤。」

「哪首歌?」

「主人。是1989年發行的搖滾樂曲.My Heart for Love。」

「笨蛋…。你不僅數學不好,連音樂也不好。」我拭去了眼下的淚。「這才不是搖滾樂…………


……是情歌。」


後記:

話說哈吉修好後,緹莉來到我的家中。

緹莉:「哈吉~改成十進位制!」

哈吉:「@%︿*!&………」(頹然倒地)

緹莉:「哈吉~恢復十六進位制~」

哈吉:「主人的朋友。有何吩咐。」

緹莉:「哈哈哈哈哈~改成十進位就會當機,好好玩喔~~~」


「別鬧他了啦……。」我說道。「據說這可能就是那隻電腦病毒對哈吉不起作用的原因。」我聳聳肩。「調查局的人說的…」

「我知道啦。」緹莉說道。「哈吉乖喔~~~。來~設成十進位制!!」

哈吉:「@%︿*!&……… 」(頹然倒地)

緹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