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安卓依德之歌(上)

「主人,請用茶。」

白底繪著藍邊的茶杯,盛著透紅色滿溢的茶香放在我的眼前。

「謝謝。」我嚐了一口。嗯……是玫瑰紅茶,我最喜歡的味道。「你泡的茶很好喝,哈吉。」我誠實地說道。

「我的榮幸。」哈吉躬身回答。「請問需要茶點嗎?主人。」

「麻煩你了。」我點了點頭,目送這個高大尖瘦的背影離去。


如果能有這樣一個男朋友就好了…。我撥開了垂落額尖的髮,看著那立體飄浮在眼前的五線譜,耳邊播放的是不曾間斷的重複曲調。已經兩個小時了,對於明天要交給教授的創作曲,仍只有短短四小節毫無進展。

叮、叮。

一個立體影像從我桌邊彈了出來。

「嗨!鈴。作業做完了嗎?」

「還沒呢,緹莉。」我不禁嘆了口氣。「只完成了四小節,看來今天又得熬夜了…。妳呢?做完了嗎?」

「嗯嗯,昨晚突然靈光湧現,就趁著這股氣勢一口氣把它寫完了。」影像中的她吐了吐舌頭。「不然我真的不認為自己可以寫出兩百多年前的曲風。」

「我真希望我也能突然靈光湧現。1980年代…唉……可真讓人摸不著頭緒啊。」

「那加油囉!」緹莉對我做了個打氣的手勢。「對了!妳新買的那個機械僕人,好用嗎?」

「妳是說哈吉嗎?嗯…挺不錯的。」我側了側腦袋。「我從沒想過機器人也能如此體貼。」我老實地說道,要承認自己是個跟不上時代的土包子可是件很痛苦的事。這是因為我家境並不好,不像很多人家中都有好幾台機器人,在西元2200年這個時代,家中沒有機器人的人可能比中國熊貓還稀少。


「主人,請用。」哈吉悄聲地出現在我身後。他放下了一盤層層疊著,透著香氣的餅乾,似乎是現做的。

「哇~挺帥的嘛!」在立體影像的那一端,緹莉驚呼道。「原來妳喜歡這種類型的啊?」

「別亂說。」我否認道。「我喜歡跟我差不多身材的男人。」

「那你怎麼會挑上『他』的呢?」

「唔……」我不自覺地看了哈吉一眼。「這、不重要吧…。」

立體影像的那端,緹莉竊笑著。


*  *  * *  *  *

半掩的窗透著些許涼風,我坐在教室的角落。

「那麼,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記得週五要交一份1980年代搖滾樂曲的聆聽心得報告。」音樂史教授對台下的我們說道,他因頂著一頭稀疏的灰白色頭髮而被稱作白髮提姆。「還有,雖然這跟本課程不相關,但是這附近近來發生了許多夜歸少女被殺害的案件。很遺憾地,昨天本校出現了第四名被害者…。」

台下一片譁然。

「咳、所以希望各位,尤其是外宿的學生,在上完課後盡早回家。如果真要出門,也請記得帶上有護衛功能的機械人。各位可以離開了。」提姆把書對著桌面敲了整齊,離開了教室。像他這樣還堅持用紙本書的人不多了。

「嗨!鈴。昨晚辛苦了。」有著一頭金色的俏麗短髮,穿著一套青綠色的連身長裙,緹莉從一旁過來搭上我的肩,輕快地笑著。「我們待會一起去吃蛋糕吧!聽說小巷子裡的那家咖啡屋最近推出時間限定的巧克力蛋糕喔!」

這可真是考驗我的意志力。
「我恐怕沒辦法去呢…」我掙扎了一會,趁理智還沒被食慾壓過前回答道。

「啊~為什麼?」

「沒辦法…後天要交的搖滾樂報告,我連資料都還沒找齊呢…」我無奈地說。

「什麼!妳該不會打算自己找資料吧?」緹莉驚呼,這可真嚇到我了。

「我…不該自己找資料嗎…?」驚嚇之餘,我小小聲地說出自己的疑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犯了錯卻不知為什麼的小學生一樣。

「找資料這種事當然是交給家裡的機器人去做就行了啊。」緹莉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像一個大姊教導那緊握著自己的手,對世界一無所知的幼稚園小妹一般。


*  *  * *  *  *

「哈吉,你能幫我找資料嗎?」帶著些許的不安,我問道。

跟緹莉一起吃完蛋糕又閒聊了一會,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如果哈吉說他沒有這個功能,我可就完蛋了。

好在他的回答讓我鬆了口氣。

「當然,我的主人。請問要找尋什麼資料呢?」

我想了想,以防萬一,決定講得清楚一點。

「請幫我找1980年到1989年間發行的搖滾樂曲,還有其附帶的一些評論。」

「如您吩咐。」哈吉躬身道。「主人,請允許我使用家中的網路。」

「喔…喔、當然。」我點了點頭。

看樣子似乎是沒有問題了。

然而,最後的結果卻往往出人意料之外。

「鈴.茉莉米雅!妳交這什麼報告啊?」

在個人研究室裡,音樂史的教授-白髮提姆慍怒地斥責道。雖然他對學生平常很友善,但是對學術方面的要求卻是嚴苛到近乎潔癖。

而且沒什麼容忍的能力跟耐心。

「妳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啊?我要你交的是1980年代哦搖滾樂報告,你給我交上1940年代的歌曲幹嘛?覺得教授那麼好騙嗎?」

「不…我沒有…」

我低聲說道。

「那你說你為什麼會搞錯?」

教授追問。

我小聲地說。

「那是因為我家裡的機器人…」

「不要把錯推給機器人!沒有像你這樣糊塗糊塗的機器人!」

對於教授這樣不聽解釋一味的指控,我覺得既生氣又難過。我很想大聲地吼回去,但是我不敢。等發覺的時候,眼淚已經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

「………。算了,妳可以走了。下週一重新補交一份報告來,知道了嗎?」

常聽人說,男人都怕女人的眼淚,我不想因為眼淚而得到諒解。

但是現在我更想離開這個地方。



*  *  * *  *  *


一回到家,我就狠狠的痛罵了哈吉一頓。

「哈吉!為什麼你把我要的資料年份給搞錯了!」

「非常抱歉,主人。」在門口迎接我回來的哈吉,馬上低聲道歉道,給人的感覺像是處理例行公事一般。「如果您還需要的話,請再次輸入年份以重新進行資料搜索。」

當然,這讓我更加的生氣。

「不用了,你們機器人都是沒用的東西!離開!我現在不想看到你!」

「如您所願。」

我有股衝動,想把哈吉從這四十樓的地方扔下去。


*  *  * *  *  *


「鈴。妳還好吧?」立體影像的那端,緹莉憂心地問道。

「不好。」我悶在枕頭裡,想鬧脾氣。「早知道我就自己找資料了。我不該相信妳的!」

「鈴!我只是!……」


唉…我真是個笨蛋。


「對不起…」我道歉道,即使沒看到她的表情,光聽聲音還是能知道緹莉硬壓下自己的怒氣吞下我的無理取鬧,我不禁對她感到滿心的愧疚。

「真的對不起。」我再說了一次。

「沒關係…是人都會這樣的。」說著,緹莉轉換語氣,以充滿精神的聲音說道。「我看應該是一些設定上的問題吧,我到妳家幫妳看看如何?」

我猶豫著,我不想讓人看到我淚紅的臉。

「我會順便帶些巧克力蛋糕去的。」緹莉呵呵地說道,她總是如此善解人意。

我點了點頭。暗自希望臉上的淚痕能趕快消去。


*  *  * *  *  *


我睜開眼睛,發覺自己抱著枕頭,窩在一團溫暖的棉被裡。一股清香的味道飄上我的鼻尖,我順著香氣的軌跡望去。

玫瑰花茶。

為了防止它冷掉,茶壺底下還墊上了加熱板。

「呵呵、妳起來啦!」一個熟悉的聲音。

「緹莉…」我望向聲音的來源,緹莉坐在我床邊的工作椅上,手撐著頭微微地笑著。

「這是…妳弄的嗎?」我眼神指向一旁的那壺玫瑰茶。

「不、不是我。」緹莉搖搖頭。「我一進來就是這樣了。」

說到這,我突然想起,我之前並沒有把棉被拿出來…。

「是哈吉嗎?」我問道。

「妳家還有別人嗎?」緹莉笑著說。

我看了看緹莉,又看了看一旁的玫瑰花茶,透過那白色茶壺的反射,我看見了自己。

我在微笑。

*  *  * *  *  *


「今年是西元幾年?」

「主人的朋友。今年是西元2200年。」

「奇怪了,年代的設定也沒有問題啊…」

我坐在床上,一邊吃著蛋糕,一邊看著緹莉對站如雕像般的哈吉搖頭苦思。

「調出資料,你的主人當初要你找的資料年份是幾年?」

「主人的朋友。是西元1980至1990年。」

「唔…看來也不是語音辨識的錯誤。」

問題好像不好解決耶。

「或許只是單純的哈吉數學不好。」看緹莉眉頭都皺在一起了,我開玩笑地說道。

「怎麼可能,機器人的數學………等等!」緹莉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哈吉!一加九等於多少?」

「主人的朋友。等於A。」

「七加九呢?」

「主人的朋友。等於10。」

「資料庫西元年份的預設上限是?」

「主人的朋友。系統設定為2300年。」


「原來哈吉真的是數學不好喔?」我問道。然而,我話才剛說完,緹莉馬上就笑了出來。

「噗!噗呵呵呵~唔、唔。」

她馬上捂住了嘴,但那笑聲還是湧進了我的耳朵裡。

我完全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情況。我說出了我的疑問。

「該怎麼說呢…這是個很罕見的問題。」緹莉想了想,說道。要解釋給我這個高科技白痴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總之呢,是進位的輸入輸出格式設定錯誤。應該是某人的惡作劇吧。」她聳了聳肩。「我想,應該將進位法設回來就沒問題了。哈吉!」

「是。主人的朋友。」

「報告現在輸入輸出進位模式。」

「主人的朋友。是16進位制。」

「把輸入輸出重新設定為10進位制。」

「需要主人的管理者權限。」哈吉看向我,我點了點頭。「如您所願。」哈吉恭敬地說道。


「……………」

「……………」

「……………」


「好了嗎?」我問道。

「應該好了吧?」緹莉說道。「哈吉!?」她輕推了他一下。

碰!!

哈吉倒下了。

直挺挺的。像個木雕一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